财富 黄金
首页 > 黄金 > 视频资料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匠心铸造 金彩由你 世界黄金协会为黄金经典工艺书写新释义

2022-03-31 22:51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作者: 0

中国财富网讯 3月31日,世界黄金协会正式发布以“匠心铸造,金彩由你”为主题的黄金经典工艺宣传短片,分别围绕锤鍱、珐琅、花丝、錾刻四个古法金饰品主要制作工艺,将其历经的层层匠艺雕琢,与当代女性时尚、悦己的生活方式紧密结合,期望能唤起年轻消费者对于金饰的关注,加深对于古法金饰品个性百搭和工艺之美的理解。

古法金饰品,发扬传统宫廷金工技法,兼具巧夺天工的制作工艺和历久弥新的美学特征,在当代精密的加工技术和新锐设计师的艺术巧思加持下,成就低调优雅质感与时尚百搭的巧妙结合,为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了不同场景的穿搭可能,也在文化自信、国潮崛起的背景下,为“Z时代”年轻人打造全新潮流文化符号。

锤鍱之炼

锤鍱工艺,又称锤揲,即将黄金捶击成薄片,再进一步成型的工艺。正如年轻人跳舞、瑜伽、坚持锻炼,以恒心和韧性塑造形态之美,厚积千锤百炼的势能,薄发蜕变成为经典。

珐琅之绚

珐琅,即通过颗粒状或粉末状的釉料,在黄金载体上熔融冷却后形成的呈玻璃状光泽的物质。金饰经过加工后,点上珐琅釉料再进行高温烧制,得以增色。像年轻人钟爱的美甲,用精心镶嵌的巧思,为纯净增色,为造型点睛。

花丝之韵

花丝,又称花作、累丝,指黄金先加工成丝,再经搓、掐、填、攒、焊、堆、垒、织、编等不同工艺方法制作成各种工艺品的技艺。有如女性精细的编发,丝丝入扣,细节之处体现对生活的仪式感、对美的追求。

錾刻之印

錾刻,用锤子在錾子上敲击捶打器物表面,形成花纹或进行立体造型的工艺,也是金饰纹样成型的关键步骤。精致的錾刻工艺像一支生花妙笔,是修饰妆容的一撇,细微之处见真章;也像记载人生的落笔一刻,让精彩具象成形,美好永驻。

继2021年11月推出“优雅质感,潮戴不设限”古法金饰创意广告与微信活动后,本次工艺宣传短片开启了世界黄金协会领衔的古法金饰品数字/社交营销联合推广活动的全新篇章。该联合推广活动由世界黄金协会携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及“2021/2022世界黄金协会古法金饰品 – 联合推广商”发起。联合推广商包括,六家金饰零售企业:菜百股份、豫园珠宝、中国黄金、中国珠宝、周大福和周大生,以及五家金饰生产批发商:百泰集团、金龙集团、明丰珠宝、盛峰黄金和粤豪珠宝,共同诠释和推广古法金饰品的全新价值主张,向年轻消费群体展现古法金饰品的别样魅力,以期进一步促进年轻金饰消费需求实现突破性增长。

通过与金饰珠宝商合作,推动“古法金饰品” 数字/社交营销联合推广活动,世界黄金协会将持续向行业输出高品质的金饰文化传播范例,协同行业一道,以具有数字时代特征的形式和全新视角,寻求更多年轻消费者对金饰背后价值的认可,以及对金饰的情感共鸣。

据了解,该宣传片将分为四集,通过世界黄金协会微信视频号陆续推出。

欢迎访问世界黄金协会官网:

https://www.gold.org/cn,获取更多黄金行业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张望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