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保险”遇上“科技”
热点直击
3 00:06:13 【热点直击】科创板“大起底” 热点直击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28

保险业是一个古老的行业,而近来我们越来越经常听到的一个词叫“保险科技”,2019年,保险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6月中旬, 美丽的江南迎接了一场保险科技的盛会,在2019乌镇保险科技大会上,千余名海内外保险公司高管、优秀项目创业者、投资人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保险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机遇。

就整个保险行业而言,保险科技无疑培育了新的战场:一边是传统险企的敏捷转型,一边是新兴互联网公司的密集抢滩。从保险产品开发、营销、运营管理到行业监管,保险科技正在为保险行业整个价值链带来变革。 既然未来已来,不如直面挑战。

在传统的商业模式下,有着商品一旦被生产和售卖,商业行为即告结束的局限。而互联网时代酝酿了一种叫场景化的思维,场景无处不在,特定的时间、地点和人物存在特定的场景关系,延伸到商业领域便会引发不同的消费机会。这也是为什么近来保险企业都在努力让自己具备场景化的营销思维。面对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以及繁多的同类竞争,企业是应该守株待兔地等待还是因势利导地出击? 

点击本期《热点直击》,聚焦保险科技,直面行业困惑,探讨破局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