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战“疫”|三元食品张学庆:疫情期间的“奶瓶子”不能空
正片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12

疫情期间,全国多数商业活动几乎暂停,为了保证北京市民的“奶瓶子”不空,三元牛奶的生产和配送却未停止。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学庆告诉中国财富网,三元食品作为一家乳制品企业,疫情期间最重要的是两件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二是抓好供应保障。“14个工厂在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都在抓紧生产,做到让消费者不断奶,喝上放心奶。” 张学庆说。

 

疫情期间,三元一方面要做好防疫和保障供应工作,另外也在积极地思考如何化解风险,降低各方面的损失。尽管包括供应链体系在内的多个方面受到巨大挑战,但张学庆认为从另一方面来看,疫情也给消费者上了很好的一课,让大家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提升。

 

作为企业家,张学庆认为这次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三元的发展蓝图里,科技创新的理念在全产业链里处处可见,而这次疫情,让张学庆对战略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其中,企业具备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成为首要。

 

 

编导:王子约

撰稿:周羿翔

配音:孙亚琼

剪辑:彭兰

包装:年小璇

视觉设计:陈卓然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李信霏亦有贡献)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