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大转移,“固收+”市场持续扩容
财富连线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0-12-10

    2020年“固收+”基金受到市场热捧。12月以来发售的“固收+”基金已有13只,占新发基金总数的近三成。截至2020年三季报,偏债混合型基金、二级债基等“固收+”基金总规模为7941.8亿元,比2019年大增4059.7亿元,几乎翻倍。而从新基金募资情况看,截至12月9日,2020年新成立的211只“固收+”基金募资总规模达到3577.88亿元,成为规模增长的生力军。

    那么如何看待2020年“固收+”基金受到热捧?2020年“固收+”基金是众多基金中更好的选择吗?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固收+”实际上是以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为主,如债券投资、银行间市场等,加一部分权益类投资,如一部分优质股票,通过“固收加权益”来获得一定的投资回报。投资风险方面比权益类基金要低。因为波动较小,所以符合一部分投资者的需求。12月份以来,很多“固收+”类的基金卖得比较火爆,就是这个原因。它确实满足了一部分投资者追求低风险稳定收益的投资需求。

杨德龙表示,2020年是我国基金销售的大年,虽然2020年不是大牛市,但是随着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大转移,2020年基金销量已接近3万亿元,超过2015年大牛市一倍以上的销量。主要原因,还是在房住不炒的调控政策下,大量的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大转移,而多数居民是通过买基金来入市,“固收+”刚好契合了一部分追求中低风险投资者的需求,因此销售较好。未来,投资者也可以多多关注“固收+”产品。

(提示:嘉宾观点仅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