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商汇杨杰: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政策分析及SPAC上市优势分享
V视频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3-03-18

3月7日,首届新形势下中国企业如何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杭州高峰论坛暨SPAC上市对话会在杭州召开,美国联合商业协会亚洲区秘书长、美联商汇(亚洲)资本集团中国区总裁杨杰对境内政策做出分析,并补充说明了如何运用SPAC上市整合资源。

杨杰表示,从政策层面,国家支持依法依规境外上市。2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发布境外上市备案管理相关制度规则,自2023年3月31日起实施。从没有监管到备案制,对于持续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营造良好的境外上市监管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同时,杨杰介绍了美联商汇成立以来的历程,分享了团队在帮助中概、国际知名企业上市的成功案例。杨杰表示,SPAC具有上市融资双保障、时间短、费用低的优势,同时在合并中和合并后,SPAC发起团队可以成为企业的合作伙伴,提供战略、行业和财务方面的帮助,双方共同成长。

编导:游齐昊

摄像:郑作伟

监制:单秀巧 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