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陈玉东:数字经济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第一目的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3-04-04

3月25日至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这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论坛第一次恢复线下举办。

在3月26日的年会活动上,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时表示,数字经济一定要以数字化为中心、以促进生产效率为目的,不能为了数字转型本身而转型,而应为提高效率而转型。

在陈玉东看来,数字化转型需服务于实体经济进步,有必要通过更多数字化手段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数字经济以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为第一目的。”

针对数字经济领域的焦点行业,陈玉东看好实体经济领域的汽车板块和家电板块。他认为,未来这两个行业可以通过数字化手段接触到更多客户,从而快速抓住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机遇。

编导:衣韵潼

剪辑:程前

监制:孙亚琼 田欣鑫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