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杨康:专注国风摄影二十年,统筹兼顾儿童乐园新赛点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3-04-18

近日,盘子女人坊集团总裁杨康在2023(第十五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上接受中国财富网独家专访时表示,盘子女人坊20年只做中国风的国风摄影,我们坚信,在中国的大市场环境之下,只有做到专注、专一,才会有机会,不会被市场所淘汰。

杨康指出,在创业初期,那个时候的摄影是高端的、神秘的,所以我们盘子女人坊准确切入这个赛道。“至于具体为什么做国风摄影?来源于两个原因,其一是我们深知在中国这个市场大环境下,只有做第一名,才能够实现最大化的成功。另外一个更大的原因是,当时我们坚信中国经济会越来越好,中国人民会越来越富裕,中国人民在物质需求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必然着眼于解决精神需求。”

然而,征途注定不是坦途。杨康表示,作为一个长沙本土的品牌,想要在国风摄影这条道路上冲出长沙、走向全国,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上海开店的要求很高,我们的管理能力在当时可能还不足以支撑去上海开店,包括渠道受限、产品难以受到市场的完全认可,压力可想而知是特别大的。但是我觉得我们要走出去,必须拼一下,如果上海做好了,全国都可以做好。”

对于未来盘子女人坊的发展规划,杨康提到:“首先,我们的国风平面摄影在中国已经是绝对头部,想要获得大幅增长的难度很大。然而,在国风摄影里面,我们引申出了名为凤绫影视的短视频系列,这是现阶段要重点关注的。”

“儿童乐园板块作为我们另外一个触角,其第二曲线其实跟国风摄影的基因是很相似的,也是劳动密集型,同样也是线上传递结合线下进体验的模式。”杨康认为,国风摄影与儿童乐园两个赛道的发展在本质上是不冲突的,未来盘子女人坊会持续聚焦国风摄影,兼顾“盘小宝”的运营,做到同时发力、共同发展。

总统筹:毕天骄

编导:王一川

剪辑:刘向彬 

摄像:邓浩 郑作伟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