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张燕生:提升扩大内需的三个“当务之急”的指标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3-05-21

2023年5月20日,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京盛大开幕。会议期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时表示,扩大内需有三个指标的提升是“当务之急”的。第一个指标是提升居民可支配收入占GDP的比例;第二个指标是提升居民最终消费支出占GDP的比例;第三个是提升中等收入人群占总人口的比例。提高这三个指标主要从坚持实事求是、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深化改革的角度推进。分别通过改善初次分配、二次分配和实物社会转移分配的三次分配提升居民可支配收入占比;通过改善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公共服务质量解除居民消费的后顾之忧扩大消费;通过加快推动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就业优先、提升人口质量来扩大中等收入人群规模等,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导:王梦桐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