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吧!女孩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09

今年是兴动公益行第三次来到四川俄支,来看望学校的孩子们。与去年不同,今年他们为孩子们带去了公益舞蹈课。

锅庄舞,藏语意为圆圈歌舞,是藏族三大民间舞蹈之一。舞蹈时,拉手成圈,手臂以撩、甩、晃为主变换舞姿。锅庄舞看起来很美,学起来并不简单。孩子们把我们围在圆圈中央,边笑边跳,不知怎的,我们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跳了起来。远处是连绵的群山,笑声远远传到山谷。我想,这就是单纯的快乐吧。

高原上的孩子也很爱美,知道我们给她们带了小裙子,一个个兴奋得直吐舌头。舞蹈课上,北京小学的两位小舞蹈老师跳了一段古典芭蕾《堂·吉诃德》,有小女孩问我:“阿姨阿姨,我们也能学吗?”看着她们认真学着芭蕾舞手势,学着如何定点摆pose,我很感动。

每个女孩都有属于自己的奇幻童话故事,我希望她们也可以有自己的公主梦,穿着美丽的纱裙,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