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动公益路之 “我的梦想由他们实现”
专题节目
4 00:01:05 【专题节目】来了!天府金融论坛 专题节目 来源:中国财富网
5 00:01:17 【专题节目】Hello, 四川俄支! 专题节目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12

  2019年黑龙江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在齐齐哈尔第一中学举行,上海兴动公益帮扶的兴动齐一中排球队凭借强劲实力获得男子高中组、初中组冠军。

  兴动齐一中排球队是兴动帮扶基层体育事业的一个典型代表。

  兴动齐一中排球队教练包长林曾是黑龙江省男子排球队的主力队员。上世纪80年代末退役后,他成为银行的一名普通职工。不过他没有放弃自己钟爱的排球事业,自齐一中排球队2005年创建以来,他就一直担任主教练,从队员选拔到球队的日常管理,再到队员的学习生活,包长林不仅是教练,更担负着“第二家长”的职责。在包长林的努力下,这支排球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曾经代表过黑龙江省打出全国冠军的包长林说,“能带这批队伍也是因为年轻时没有实现的梦想想通过他们实现”。

  然而球员的培养是一件耗力耗神,但最耗财的事情,因为经费问题,他们损失掉很多的比赛机会。在2018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联盟赛比赛的前夕,球队获得了一个好消息,他们获得了上海兴动实业有限公司30万元的公益赞助。

  包长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开心,“孩子外出比赛时不用拿钱了”“自己这么多年付出得到了认可,更加有信心将这批队伍带好”。

  公益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是企业强大的重要标志。据了解,2019年兴动公益将持续发力,建立公益长效服务机制,探索公益新模式。上海兴动总经理马昊透露,今年上海兴动将从多方面推动兴动公益持续发力、落地执行。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上海兴动热心、持久的公益投入,在他们走过的地方打上深深的烙印,同时,每一个兴动人的心灵也得到了最好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