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金立群: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起到稳定、推动作用

2023-03-27 15:52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匀音 0

分享至

3月26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表示,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发展进程中起到推动和稳定作用,中国对外的贸易投资和吸引外资都是双向交流,中国以自身庞大经济体的稳健发展,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助推全球经济稳定。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

“通过与很多国外的企业界朋友交谈,我有两个突出感受,一是大家都对中国的经济充满信心,相信中国会继续坚持改革开放,他们看到了在中国发展的商机;二是中国以极快的速度就恢复到正常的生产发展建设,更加坚定了国际组织和中国继续加强合作的心愿。”

金立群认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发展多边主义,坚持和世界各国人民一起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取得共同富裕,这些重要的信息将通过此次大会得到更好传播。“我今天要讲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推动多边主义,这个世界只有靠大家努力互信,才能取得共同的发展成果。”

中国与亚投行的交流互动就是一个良好示范。金立群介绍,疫情及河南特大洪涝灾害期间亚投行均为中国提供了支持;而中国作为亚投行最大的股东,为亚投行构建高质量资产。“全球经济,无论是在金融领域,还是在实体经济,只有基于互信产生的合作,才能让大家都实现互惠互利。”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