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裁员?马化腾截图刷屏;卖完洗发水又卖白酒!网红经济学家“跨界”带货;重磅!青岛楼市利好传来,事关首付、限售

2023-06-02 16:51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麦麦 1

分享至

6月2日,A股全天高开高走,三大指数齐涨,其中创业板指和深成指均涨超1%。截至收盘,沪指涨0.79%,深成指涨1.5%,创业板指涨1.22%。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200只个股飘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40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6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5.34亿元。

来源:同花顺

银河证券表示,A股5月下旬大幅回调至1月初点位,估值处于历史中低水平,6月份上涨可能性较大。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有利于创新驱动,预期后期成长风格会有较好表现。

来源:同花顺

今日A股持续反弹的原因之一在于人民币汇率又一次迎来升值,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近百亿元。另一方面在于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债务上限法案,按照立法程序,该法案将在总统拜登签字后生效。

新能源赛道股迎来反弹

新能源赛道大反攻,盐湖提锂、锂电池等方向领涨,紫建电子“20CM”涨停,红星发展、融捷股份、盛新锂能、吉翔股份、众源新材等多股涨停。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作为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的关键原料碳酸锂,去年底以来价格出现大跌,但随着市场需求的回暖,今年五月份以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Mysteel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6月1日报价30.45万元/吨,近一周(5月26日至6月1日)累计上涨3.22%。本轮电池级碳酸锂自4月24日以17.9万元/吨企稳回升以来,已累计上涨70.11%。

东莞证券指出,短期锂盐价格在终端消费预期转好,中游电池厂商排产进程提速,以及锂盐企业高成本的作用下将维持韧性。2023年锂盐供给持续宽松,未来长期价格走势取决于终端新能源汽车等消费的实质性好转。

房地产产业链午后集体走强

今日地产股全天表现活跃,房地产服务、房地产开发等涨幅居前,中南建设、中国武夷、中交地产、京投发展等多股涨停。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今日A股房地产股大涨可能与网传LPR将会调降以及一线城市限购政策发生变化的消息有关。

另一方面,6月1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对限售政策、信贷政策等进行了调整。

新建商品房出售条件由网签满5年变更为网签满3年、取证满2年,二手房出售条件由取证满2年变更为取证满1年。

首付比例调整为限购区域首付比例不变,首套最低30%、二套最低40%;非限购区域首付比例首套最低调整为20%、二套最低调整为30%。

接下来看看国内消息:

马化腾截图刷屏,腾讯张军回应:这不是跟公司内部说的

今日马化腾的一张微信聊天记录截图刷屏,图中,马化腾转发了一篇《聊聊裁员的事》,并表示“后续环境挑战目前看还挺大。你们要收紧队形,做一些余量考虑,应对一些突发的挑战不可过于乐观。”

对此,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朋友圈中表示,这不是跟公司内部说的。

新冠发病数连续5周居北京传染病榜首

北京日报消息,北京市卫健委日前公布今年第21周(5月22日至5月28日)疫情周报。第21周北京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30750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肺结核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9.0%。统计发现,北京新冠病毒感染的报告发病数已连续五周列于第一。第17至21周全市报告法定传染病依次为6438例、10508例、18081例、25544例、30750例。

“泽平宏观”的酱香白酒开售

在高调推出洗发水后,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又开始带货酱香白酒。

有媒体报道称,一款名为“泽平宏观”的酱香白酒在京东一家第三方店铺“仁怀酒类专营店”开售,售价为1599元。然而,目前该店铺已经搜索不到这款“泽平宏观”白酒。

随后有媒体以客户的名义咨询了客服,客服表示,目前这款酒已经卖完没货了。而对于“泽平宏观”酱香酒是否取得国家白酒销售的合法资质时,该店铺客服称,“泽平宏观酒是我们仁怀酒下面的一个系列款,我们是有任泽平老师的授权,是跟任泽平老师做的合作款”。

商标注册信息显示,“泽平宏观”白酒商标申请状态为“在审”,申请日期为2023年3月10日,未获得正式商品注册。而且“泽平宏观”白酒商标申请主体为北京读书逍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工商信息登记信息显示其法人代表为任泽平。

再来看看国外消息:

RCEP对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

新华社消息,2023年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标志着RCEP对东盟10国和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

从贸易看,2022年,我国与RCEP其他成员进出口总额12.95万亿元,同比增长7.5%,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的30.8%;2023年1至4月,我国与RCEP其他成员进出口总额4.12万亿元,同比增长7.3%,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30.9%。

从吸引外资看,2022年,我国实际利用RCEP其他成员投资额235.3亿美元,同比增长23.1%;2023年1至4月,我国实际利用RCEP其他成员投资额近89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3.7%。

商务部表示,中方将持续推进高质量实施RCEP,为各地方、各行业和广大企业深入实施和用好协定提供指导和服务,推动协定红利持续释放,充分发挥RCEP在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推动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将与其他各方一道,履行好协定义务,不断加强RCEP机制建设,提升协定的整体实施水平,为RCEP合作行稳致远提供有力保障。

美国会参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债务上限法案。投票目前仍在进行,但已达到法案通过所需票数。该法案暂缓债务上限生效至2025年年初,并对2024财年和2025财年的开支进行限制。按照立法程序,法案将在总统拜登签字后生效。

数据显示,目前美国联邦债务规模约为31.46万亿美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已超过120%,相当于每个美国人负债9.4万美元。

亚洲清算联盟将推出新跨境金融结算系统

央视新闻消息,亚洲清算联盟将于6月推出新的跨境金融结算系统,作为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系统的替代方案。

伊朗中央银行副行长卡里米称,新的结算系统能够完全取代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系统,并可推动全球去美元化进程。新系统将仅供亚洲清算联盟成员国使用,但其他国家也可以申请加入。

据悉,亚洲清算联盟成立于1974年,是一个区域性的多边贸易清算机构,由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等9个成员国组成。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