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快讯 > 正文

飞猪:清明假期踏青赏花游热度飙升超7倍

2024-03-22 17: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3月22日,飞猪发布的《2024清明假期出游风向标》显示,截至目前,清明假期的踏青赏花游热度同比去年大增超7倍。其中,高铁、自驾、骑行等成为热门出行方式,预订量同比去年均翻倍增长;阖家出游增势明显,机票、酒店等服务亲子订单占比同比去年上升近20个百分点,人均预订量同比去年提升15%。

  具体来看,今年清明假期,截至目前,上海目的地旅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68%,浙江、江苏、安徽、广东、四川等是清明假期前往上海旅游的热门客源地,浙江、广东、四川、云南、重庆等是清明假期上海旅客的热门目的地。今年清明假期,上海的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3倍。

  小长假催生出更多样、有趣的玩法。飞猪数据显示,高铁游、自驾游、骑行游等是最受欢迎的出游方式。其中,高铁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6倍,租车自驾游预订量同比增长约2倍,骑行游、徒步游等商品的预订量也同比翻倍增长。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