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ESG
首页 > ESG
加载更多
ESG服务
ESG专项课题研究

依托中国ESG峰会指导委员会,中国财富网协同相关智库、机构等单位,组织专业团队对ESG行业发展进行研究和趋势分析,如对全球ESG行业发展分析、中国ESG行业的发展分析、中国ESG市场运行情况、中国可持续发展模式的ESG投资机遇、中国ESG行业的发展问题及建议、ESG相关政策落地影响、ESG信息披露、ESG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形成权威课题报告。

企业ESG研究报告

作为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的重要主体,上市公司以及积极践行ESG理念的企业非常重视ESG报告信息披露,将其作为主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商业和社会双重价值的重要行动。针对这些企业的需求,中国财富网将组织专业团队进行研报的撰写及发布服务,协助企业提升ESG指标管理、披露质量和ESG评级表现,将企业的ESG价值转换为长期优势。

ESG评价体系及排行榜

组织专业团队研发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体系,相应对 A 股上市公司 ESG 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和排行,打造成为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的“风向标”,填补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体系空白。排行榜将可持续发展框架和工具引入评奖体系并颁发权威奖项,符合企业新发展理念和企业新评级思路。

ESG信息传播专区

中国财富网将打造ESG信息专区,立足于中国经济发展及行业企业需求,通过搭建集“政、产、学、研”于一体的ESG领域资讯服务平台,实现ESG领域的信息共享和深度追踪分析。专区可为业内优秀机构和企业提供图、文、视频、H5等全媒体形态的创意策划,以及PC、客户端、公众号、抖音等全渠道矩阵式的权威传播。

高端ESG品牌活动

中国财富网针对ESG领域,将以重大活动为契机,为中国相关行业、企业提供交流与对话的广阔舞台。通过举办“中国ESG峰会”等高端品牌活动,为加强企业的品牌建设、互动交流、践行社会责任、与公众开展对话提供良好的平台和畅通的渠道。

上市公司ESG专业咨询

依托中国财富网资本市场资源优势,聚合内外部专家资源,为企业提供 ESG 领域的咨询服务。以企业ESG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体系为核心,以面向社会公众的全景发布为出口,提供以企业 “ESC 评价+ESG 战略规划十ESG 信息披露+行业 ESG 报告+ESG 专题培训+ESG 全景发布传播”为主要服务内容的一站式 ESG可持续发展咨询服务,帮助企业优化品牌管理,创新投融资渠道,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和综合竞争力。

ESG产业投融资考察调研

依托中国ESG指导委员会,加强企业交流合作,不定期组织会员单位开展 ESG 框架下的投融资考察、项目孵化对接等系列活动,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调研服务,聚焦ESG领域关键点,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呈现调研成果,为企业提供丰富的建议、反馈和决策参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充分发挥新华社海外传播网络,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传播好推广好中国 ESG 理念和中国主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助力企业走出去举办ESG相关交流会、洽谈会和成果展览,或把国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请进来,开展商务考察交流。

联系我们
makangning@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