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号精选 > 正文

重要指标,本周公布

2024-03-25 10:0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上个交易周,美股延续涨势,三大指数均以录得涨幅结束一周行情。标普500指数年初至今大幅走高,超越了多数市场策略师的年初预期,不少华尔街的预测家们开始重新审视他们对美股未来走势的看法。其中,法国兴业银行、美银和巴克莱等纷纷上调其对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价展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则仍然对美股市场的未来走势持保守态度。此外,有关美股当前蕴含巨大泡沫的市场言论,汇丰银行分析认为,美国经济仍处于稳健增长的轨道,不符合“泡沫”破灭前夕的特征。

本周五(3月29日),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即将出炉。市场普遍认为,美国2月核心PCE预计环比将上涨0.3%,较上月的0.4%有所放缓,同比增速与上月持平,维持在2.8%左右。

美股“节节高”行情能否延续?

上个交易周,美股延续涨势,纳指更是续刷收盘历史新高。截至上周五收盘,道指累涨1.97%,纳指累涨2.85%,标普500指数累涨2.29%。

年初至今,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近10%,超越了多数市场策略师的年初预期,不少华尔街的预测家们开始重新审视他们对美股未来走势的看法,一部分华尔街投行纷纷上调其对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价展望。

法国兴业银行将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价调至5500点,较当前水平还有近5%的潜在上涨空间;美银和巴克莱的策略师们也加入了“乐观阵营”,将他们的年末预测分别上调至5400点和5300点,充分展现了他们对美国经济韧性和大型科技股盈利潜力的信心。

不过,也有一些华尔街大行仍然对美股市场的未来走势持保守态度。例如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他此前重申了自己对于美股市场的“悲观”预期,仍然坚持将年终标普500指数的目标定为4500点;摩根大通则预计,标普500指数年终将收于更低的4200点。

此外,“节节高”的美股市场不禁让投资者们怀疑,当前美股是否蕴含巨大泡沫?

汇丰银行分析师Max Kettner团队3月22日发布报告表示,尽管当前市场环境看似处于极端周期末期,似乎泡沫即将爆破,但种种迹象表明,我们实际上可能还处在经济周期的早期阶段。报告进一步称,与2022年1月的高点相比,实际上美股累计涨幅仅为9%,而该时点以来美国名义GDP已经增长了13%以上,这说明经济仍处于稳健增长的轨道,不符合“泡沫”破灭前夕的特征。

本周前瞻:

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将公布

本周五(3月29日),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即将出炉。市场普遍认为,美国2月核心PCE预计环比将上涨0.3%,较上月的0.4%有所放缓,同比增速与上月持平,维持在2.8%左右。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CPI同比上涨3.2%,涨幅远高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设定的2%长期通货膨胀目标,也高于1月的3.1%。环比上涨0.4%,涨幅较1月扩大0.1个百分点,是去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CPI数据超出预期,表明美国通胀仍顽固,降通胀之路道阻且长。

考虑到2月CPI超预期反弹,有市场人士预计,2月核心PCE也可能高于预期。有市场观点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胀“仍然太高”,强调在降息之前,需要看到通胀持续下降的信心。但同时他还提到,利率已处于周期峰值,今年某个时点开始放松货币政策是适宜的。因此,即便数据超预期,也可能会被市场所忽视。

本周稍晚些时候,鲍威尔将在旧金山联储银行活动上发表讲话,主题为“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除鲍威尔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本周也将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库克、沃勒将就美联储的双重使命、经济前景分别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