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城国际召开西安临潼智慧公交集散分拨中心项目研讨会

2024-03-26 16:38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中城国际智慧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召开西安临潼智慧公交集散分拨中心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中城国际智慧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毅以及多位专业人士参会。

据了解,从2023年12月30日到2024年3月18日,中城国际智慧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先后5次组织专家赴临潼实地考察智慧公交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并与西安市临潼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举行投资座谈会,针对该项目投资建设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XXX.png

中国艺术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北京观唐文化艺术股份公司董事长李保刚认为,临潼文化历史丰富,游客流量充沛,秦朝的政治与军事,唐朝的政治与经济等可挖掘的文化创意题材很多。临潼符合观唐开发文化创意产业必备的内容、创意、品牌、场景四要素,运用科技手段把内容与创意相结合,进行数字化沉浸式参与体验大有可为。

北京静态交通智慧城市科技公司总监翟凯鸿表示,在临潼建设公交集散中心项目很有必要性:一是政府有公共服务需求,二是国家提倡解决停车难问题,三是落实双碳战略,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国家和各地政府对智慧停车都有优惠扶持政策。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委员会荣誉理事长明艳华建议对项目做一个整体规划,明确地块功能。该协会拥有先进技术和智慧停车方案,可以承担集散中心停车相关前期工作,外立面也会与其他文旅建筑相呼应。

新加坡亚洲数字经济科学院院长陈柏珲建议,应将此项目做成一个综合服务体,成为临潼周边各个景点的一个公共服务平台载体。每个版块分别测算其投入与产出,综合平衡,最终达到政府与投资商的预期。根据其在新加坡亲身体验,互动式的演出方能吸引游客。文化版块可以做成系列剧本,让游客365天体验不一样的感觉,突出此项目的特色以便留住游客。

中咨华科交通建设技术公司重庆办负责人郭颖强指出,可参考公司以往投资经验,结合本项目的体量计算出投资总额与投资回收期。为平衡项目收益,也可借鉴在重庆的合作模式,以区域停车特许经营权作为合作条件,既引进政府投资平台公司,也可加入文化演出项目。

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总设计师田心认为,此项目虽然土地规模较小,但临潼历史悠久,西安更是十三朝古都,文旅产品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以厚重历史文化为依托,可做成独一无二的国际文旅品牌,从而提升临潼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建议,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相结合,文化加停车的方案要有新颖性,让大家耳目一新。(蔡文)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