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普惠AI破局视觉智能化 中小企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4-04-11 14:16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席卷全球之际,视觉智能化作为AI技术的重要分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社会各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在此背景下,普惠AI理念应运而生,旨在让人工智能技术惠及更广泛的人群与行业,助力构建更加公平、包容、智慧的社会生态。

普惠AI的核心在于打破技术壁垒,让人工智能不再是大型企业和科研机构的专属领域,成为全社会共享的创新工具。这意味着,AI技术将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友好的方式渗透到各行各业,激发社会创新活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缩小数字鸿沟,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中维世纪产品总监董道友表示,作为一家智慧视觉产品及方案提供商,中维世纪将于近期携手华为海思发布的全新视觉SOC芯片,实现了硬件成本显著降低,简化AI算法开发流程,以此为普惠AI注入强大动能,赋能广大中小企业快速构建自有视觉智能应用,深刻诠释“科技向善、智慧共享”的应有之义。

在视觉智能化领域,普惠AI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是智慧城市的安全监控、智慧医疗的影像诊断、智慧零售的消费者行为分析,还是工业制造的质量检测、农业生产的病虫害识别,视觉智能技术正在深度融入各行各业,重塑生产生活方式,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然而,高昂的研发成本、复杂的算法开发流程以及专业人才的稀缺,往往使众多中小企业望“智”兴叹。

董道友表示,中维世纪与华为海思的战略合作将为普惠AI在视觉智能化领域的落地提供有效驱动力。一方面,硬件成本的显著降低,使得视觉智能化技术从“奢侈品”变为“必需品”,让中小企业有能力跨越资金门槛,拥抱AI技术带来的生产力飞跃。另一方面,更多普惠算法的推出,极大降低技术门槛,使得缺乏专业AI团队的中小企业也能便捷地进行定制化开发,实现业务的智能化升级。通过赋能中小企业,普惠AI将进一步激发市场的创新活力,催生出更多元、更贴近用户需求的视觉智能应用,推动各行各业加速迈向数字化、智能化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闫梅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