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快讯 > 正文

中光防雷: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44%

2024-04-16 09: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康曦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光防雷4月15日晚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5.55亿元,同比增长0.07%(调整后,下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0.80万元,同比增长3.44%;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5元(含税)。

  公司作为沪深两市唯一的以防雷产品为主产业的上市公司,在通信、轨道交通行业的防雷市场占有重要的市场地位,并努力拓展航天国防、电力、能源等基础产业的防雷市场。

  2023年,公司航天国防领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88%,能源领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66%,铁路与轨道交通领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85%。在航天国防领域,公司不断加强雷电防护、电磁防护等相关技术研发、应用的推广与市场开拓。公司同时与相关部门开展雷电防护、电磁防护的研究合作和技术应用合作。

  公司近三年来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保持在8%以上,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为4589.61万元,主要投向SPD智能监测系统产品、风电SPD研发、光伏SPD研发、5G直流防雷配电电源单元等。针对电力、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机场等市场需求,公司派生和新开发了多款SPD智能监测产品。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主、参编雷电防护行业已发布并有效实施标准51项,已有1320余个产品型号、188个产品系列通过了国内外检测机构的第三方产品认证。

  机构在2023年大举买入公司股票。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除了公司实际控制人王雪颖外,其余九大股东都是机构股东。其中,四位股东为2023年新进股东,包括境外法人UBS AG、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部利得量化成长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等;另外,四位老股东在2023年增持了公司股份,其中,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增持了300.2万股、100.78万股和72.11万股。

  自2015年上市以来,中光防雷每年都坚持现金分红,近七年每年现金分红占当年可分配利润的比例平均为35.02%。

责任编辑:陈琼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