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首页 > 黄金 > 热搜资讯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投资快讯: 市场回调彰显黄金的重要性

2020-03-02 21:43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作者: 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 月10 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强调,多种全球指标显示风险水平上升。这份报告发布后,美国、欧洲和亚洲股市在三天时间里分别下跌了4%、3%和4%。虽然股市收复了早前的部分跌幅,但我们相信这份报告和后续的市场回调突显了短期和长期持有黄金的重要性。

国 货币基金组织10 月10 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强调,多种全球指标显示风险水平上升。这份报告发布后,美国、欧洲和亚洲股市在三天时间里分别下跌了4%、3%和4%。虽然股市收复了早前的部分跌幅,但我们相信这份报告和后续的市场回调突显了短期和长期持有黄金的重要性。

股市回调,金价上涨

上周股市大跌,黄金成为市场上的避险资产。起初,随着美国股市回调,金价保持稳定。但随着全球范围内的抛售变得更普遍,金价开始大涨(图表1)。

图表1: 随着系统风险变得更普遍,金价上涨

主要资产类别的表现*

*2018 年10 月10-12 日的日内交易表现。
来源:彭博社,世界黄金协会

责任编辑:闫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