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倪以理:中国不仅能实现5%的经济增长,而且将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3-04-04

3月25日至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这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论坛第一次恢复线下举办。

在3月25日的年会活动上,麦肯锡中国区主席倪以理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时表示,今年5%的经济增长目标是一个最基本的数字,中国不仅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而且这5%将是比较有质量的增长,放眼全球经济都是“独一份”,因此就全球市场而言,下一个投资高地仍是中国。

“现在赚钱的门槛提高了,但中国的市场土壤还是非常好的。压力轮到企业端,需要企业通过数字化、科技手段,实现从以往追求规模增长到如今追求质量提升的转变。”

编导:衣韵潼 金丹依

剪辑:程前

监制:孙亚琼 田欣鑫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