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期拐点或现!芯片ETF(159995)拉涨1.5%

2023-03-23 09:5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资金看好消费电子板块需求回暖,行业景气有望从下游消费电子端向上游芯片端传导。早盘消费电子、芯片股集体拉升!截至9:45,澜起科技、景嘉微、全志科技涨超6%,长电科技、通富微电、蓝思科技均涨逾3%。芯片ETF(159995)、消费电子ETF(159732)集体拉涨1.5%,近期连续突破形态较好。

资料显示,芯片ETF(159995)跟踪国证芯片指数,30只成分股集合A股芯片产业中材料、设备、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等龙头企业。消费电子ETF(159732) 跟踪国证消费电子指数,主要投资于业务涉及消费电子产业的50家A股上市公司,行业主要分布于电子制造、半导体、光学光电子等市场关注度较高主流板块。

芯片ETF基金经理赵宗庭表示,消费电子对芯片的需求超过芯片总需求的60%,随着消费电子需求的日渐复苏,半导体板块表现也有所回暖。目前库存指数增速下降显示半导体芯片行业逐渐步入主动去库存阶段,从布局节奏上看,2023年一季度、二季度或许是布局半导体芯片板块的一个比较好的窗口期。


责任编辑:王一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