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医药吹响反攻号角,创新药强势回归!恒生医药ETF(159892)底部拉升超17%

2023-04-14 10:33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春节过后,港股医药板块持续调整近25%。

4月4日,恒生医药ETF(159892)更是触及近期低价—0.602。以今日盘中价计算,底部拉升幅度一度超17%,盘中超3%的涨幅更是领涨全市场。在近期持续调整阶段,近5亿资金借道恒生医药ETF布局低估创新药。

从外部环境来看,美联储加息渐进尾声,港股流动性压力缓解,资金风险偏好的变化有望带来药企融资难度的相对趋缓,港股医药同样有望受益。

从政策端来看,创新是行业发展的主线,随着国内的医疗政策稳步推进,行业竞争激烈,助推龙头渐现,而港股的18A制度优势使其先天具备诸多CXO和创新药标的。

从消息面来看,国内创新药企业将于Q2重磅会议上披露多个最新临床数据,有望催化创新药行情向上。安信证券表示,Q2催化剂密集,重点看好创新药板块回升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