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字化浪潮下,“合思”品牌升级助力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

2023-04-20 16:3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中国财富网讯(金多多)一日千里的数字技术,正在重塑财务世界。4月19日,合思品牌升级暨春季产品发布会召开,在易快报进入市场8年后,正式升级为合思,开启财务收支管理领域的全新战略布局。会上,众多企业财务数字化先锋、财务从业者、生态圈伙伴、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财务数字化转型观点及落地实践经验。

会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教研部执行副主任刘梅玲指出,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企业自身诉求和技术发展浪潮的综合作用下,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潮水的流向。

发布会现场,合思创始人兼CEO马春荃宣布,“易快报”品牌正式升级为“合思”,定位为“敏捷的财务收支管理平台”,并推出合思费控、合思付款、合思收款、合思档案、合思BI五大全新产品线,实现从费控报销到财务收支管理的战略升级。

对此,马春荃解道,未来人类只会区分为“能够驾驭AI”和“不能驾驭AI”两部分,而不能驾驭AI的物种将无可挽留地灭绝。未来AI的普及,可能会消灭组织管理和沟通的很多中间环节,企业财务数字化系统也需要随之迭代升级。这就是合思在当下提出要从“费控报销与聚合消费平台”转向更加全面的“财务收支管理平台”的价值锚点。

image.png

合思创始人兼CEO马春荃

在合思首席技术官萧培宁看来,对于企业而言,“少花钱”不如“更合理的花钱”。企业追求的是“更多的利润”,成本管控只是提升利润的一种手段。如何才能让企业钱花得更合理?合思的答案是——收支一体。数电票时代,全面财务在线呼之欲出,资金流、票据流、财务信息流迫切需要三流合一、实时在线。合思付款、合思收款最直接的价值就是让对账自动化、智能化,三流轻松匹配。同时,合思独有的业务对象能力,可以让收支联动、业财连接起来。

image.png

合思首席技术官萧培宁

会后,合思创始人兼CEO马春荃在接受中国财富网采访时表示,合思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第一,通过报销电子化来承载电子发票的推广;第二,合思把管理动作前置、让消费聚合,从而使得企业既能够降低管理商机成本,又能够通过聚合平台真正实现同频比价,让企业采购透明化,进入到一个优质低价的自由市场竞争环境,这意味着合思的发展模式,由过去简单的数字化映射和拷贝,发展到了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第三,这推动了企业的组织变革,其中也包括绩效激励调整,使得企业员工从过去的提成模式进入到分红模式,让组织变得更小,决策单元变得更小,从而让企业的决策贴近一线。

“让听得见炮火的人进行决策,因为他手里面有地图、有码表、有测速仪、有弹药库,这个时候才能真正以数字来驱动数字化转型,财务所要做到的角色,就是这种管道支撑、采集数据支撑以及前端赋能。” 马春荃称。

责任编辑:王一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