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财富峰会盛大开幕!群贤毕至,论道莫干山

2023-05-12 13:07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匀音 0

分享至

5月12日,在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2023中国财富峰会盛大开幕!

2023中国财富峰会现场

作为新华社2023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首次亮相德清;作为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的重要一环,第三届中国财富峰会群贤毕至,论道莫干山。

新华通讯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出席本次活动。2023中国财富峰会以“经济复苏:新机遇与新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热议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深刻内涵、推行资本市场一揽子重大改革的可行方案,全面展现中国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市场活力、品牌实力,打造经济发展底气的“金名片”!

2023中国财富峰会现场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高西庆强调,中国资本市场作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市场之一,能够在现今推动全面注册制完全是里程碑式的进步。在启动全面注册制之后,从监管机构角度来看,可以用最大的力量来规范市场,防止出现欺诈上市、财报造假、大股东侵害中小投资者等现象的发生。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高西庆

新华社总经理室常务副总经理、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余孝忠表示,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坚持以财经信息传播为主体,以数据交易为特色,以金融服务为支撑,创新资本市场服务模式和产品形态,形成了“发布易”“财报可视化”“智慧舆情”“公告卫士”“披露页”“股民留言板”等一批创新性服务上市公司的原创产品,为企业提供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李奎表示,上市公司品牌与我国当前经济的形势趋同,都存在内生力不强、自身发展不足等问题。特别是面对经济转型升级,社会文化、市场对品牌认知多元化等方面发生深刻变化,其中有时局换代的深刻逻辑,更需练好内功提高质量,提升企业品牌的内生力,同时品牌质量也要采取倒逼机制,自己讲也要外人讲,同行讲也要市场讲。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李奎

兴业银行副行长张旻认为,促进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面向大众的客群,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要坚持拥抱资本市场,要坚持构建行业的生态,要坚持强化科技赋能。其中,商业银行要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切实发挥大财富价值链的枢纽作用,服务实体经济。

兴业银行副行长张旻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分析,未来财富管理面临的新机遇有以下几个方面:共同富裕将激发财富管理普惠需求,区域经济发展会加快财富管理中心的建设,房住不炒的长期政策会推动不动产投资向金融投资进行转化,农村土地制度的改革、银行存款的增加会带来财富增量,监管的改革会激发财富管理市场活力,硬科技相关领域的发展会给投资带来许多新热点,此外,美元体系濒临瓦解过程中,人民币资产有望崛起。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峰会上,由中国财富网倾力打造的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股民留言板”正式上线,这是继“发布易”“财报可视化”“智慧舆情”“公告卫士”“披露页”等一系列服务上市公司的原创产品后,中国财富网全面打造现代化资本市场信息披露服务体系的又一力作。

汇集上市公司最新动态、聚焦投资者互动问答,“股民留言板”集提问留言、智能董秘、互动排行、传闻澄清、智慧舆情等多项内容与服务于一体,架设投资者与上市公司董事长、董秘的直接交流桥梁,在为2亿股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也通过增强信息披露的时效性、互动性,有效提升信披质量和传播效率,拓宽上市公司的信披渠道,增进公司价值发现。

峰会现场

塑造“品质中国”良好形象,积蓄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此次峰会还特别设置了三场圆桌对话。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所长武超则、浙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健等共议全面注册制下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上海兴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浩等围绕品牌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国ESG研究院执行院长柳学信,鞍重股份董事长何凯等就绿色低碳与科技创新展开交流。

峰会现场

据悉,2023中国财富峰会由新华通讯社指导,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投资协会主办,中国财富网、华新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由新华通讯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与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等协办。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