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表决通过!4只基础设施REITs扩募再进一步

2023-05-19 16:33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何漪 0

分享至

5月18日晚间,沪深交易所相继发布公告显示,首批获准扩募的4只基础设施REITs产品,发布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结果及生效公告,并发布了第一次扩募并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的招募说明书。

中金普洛斯REIT发布公告称,该基金以通讯方式召开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了《关于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2022年度第一次扩募并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的议案》,有表决权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或其代理人以99.998%的通过率,表决通过此议案。

公告显示,此次采取定向扩募,该基金拟发售金额不高于18.53亿元(含)且不低于18.21亿元(含);拟发售份额上限为4.58亿份(含)。

此外,华安张江光大REIT、红土创新盐田港REIT、博时蛇口产园REIT的扩募均获表决通过。其中,华安张江光大REIT定向扩募拟发售金额上限为16.4亿元,拟发售份额上限为4.85亿份;红土创新盐田港REIT定向扩募拟发售金额不超过4.148亿元,拟发售份额上限为1.6亿份;博时蛇口产园REIT定向扩募拟发售金额不超过13.478亿元、拟发售份额上限为5.768亿份。

在业内人士看来,各家基金管理人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通过扩募并购入新基础设施项目有关议案,并发布了扩募招募说明书,这说明扩募即将进入实质性落地的阶段。

博时基金表示,扩募有助于进一步盘活基金发起人存量优质资产,增强发展能力、降低负债水平,实践以存量带增量、以融资促投资,提高投资效率和投资水平;同时,扩募也有利于完善市场化、法治化机制,推动基础设施REITs健康发展;扩募还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基础设施项目资金来源,更好地扩大有效投资,为国家推动“十四五”期间的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一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