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副局长任命了

2023-05-19 20:3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0

分享至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副局长定了!

人社部官网5月19日披露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3年5月19日)》显示,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李云泽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任命曹宇、周亮、肖远企、丛林(女)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

此前的5月10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中央决定:李云泽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

曹宇、周亮、肖远企、丛林均为原银保监会副主席。

曹宇,男,汉族,1963年出生,山东蓬莱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经济学博士。

周亮,男,汉族,1971年10月生,湖南永州人,1996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

肖远企,男,汉族,1966年生,湖南衡阳人,1990年参加工作,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研究员。

丛林,女,汉族,1969年6月出生,吉林怀德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

5月18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京正式挂牌。按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将统一负责除证券业之外的金融业监管,统筹负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银保监会的基础上组建,正式设立后,不再保留银保监会。

李云泽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揭牌仪式上表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金融监管工作新局面,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转变职能、提升效能,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他表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要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管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努力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大力推进央地监管协同,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筑牢守卫国家金融安全的“钢铁长城”。

李云泽说,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将坚定践行“恪尽职守、敢于监管、精于监管、严格问责”的监管精神,不断完善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的监管体系、监管规则,全面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