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倒计时1天!您有一份来自博鳌的“黄金”邀请函待开启

2023-12-02 10:01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黄金,那闪着神秘光芒的贵重金属,自古至今便被视为美好和富有的象征,以其“物以稀为贵”的特有价值造福社会。

当下,随着国际金融体制改革的推进,黄金用途和意义也在不断拓宽。为进一步探讨市场形势发展与变化,促进黄金暨珠宝产业的交流与创新,协同各方共同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2023中国财富峰会黄金暨珠宝经济发展论坛”将于12月3日在海南博鳌拉开帷幕。

image.png

该论坛由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中国财富网、华新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财富研究院承办,情联万家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兴动实业有限公司支持举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中国黄金报社特别支持。论坛以“‘聚·变’:提升黄金暨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主题,届时将邀请来自政府部门、黄金上下游企业、行业协会等其它机构的专家、学者及相关负责人共聚博鳌,共话“十四五”期间黄金暨珠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恰逢中国黄金市场化改革方向确定30周年,30年前(1993年),国务院63号函确立了黄金市场化方向,中国内地黄金市场改革也正式起步。

正所谓三十而立,恰是风华正茂。为此,论坛还将特别举办“中国黄金市场化改革方向确定30周年(1993年—2023年)”献礼活动,在发布环节举行中国财富黄金研究中心成立暨全国重点黄金暨珠宝企业调研行、黄金暨珠宝产业经济课题项目启动仪式,及总部经济黄金研学活动启动仪式。

论坛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将围绕“黄金产业区域经济的融合发展”和“国潮文化趋势下黄金暨珠宝企业品牌发展之路”两个主题,共探黄金暨珠宝产业建设新局面,实现黄金暨珠宝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臂画中国黄金珠宝产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此外,“黄金海岸之夜”作为此次中国财富峰会的创新单元,将汇聚黄金企业家、著名经济学家、文化名人和各行业代表,搭建各产业链深度交流平台,探索未来黄金暨珠宝产业发展路径,实现深层次跨界融合发展。

因循拼搏之志,共探发展之机,12月3日,中国·海南·博鳌,我们期待与你相约这场黄金盛会,以智慧照亮方向,以能量激发活力,以创新驱动发展,共同携手再出发。

作者:金多多

视觉设计:王祺

视觉总监:张秀菊

编辑:王一川

监制:吴芃

cc6d1bc3431a2048fa6e42d055655d1.jpg

责任编辑:王一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