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 吴启楠:老龄化带来全新挑战,也是医疗行业的大机会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3-04-04

3月25日至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这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论坛第一次恢复线下举办。

在3月26日的年会活动上,新风天域联合创始人兼CEO、和睦家医疗CEO吴启楠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时表示,老龄化很可能是当前中国面对的最大挑战,但同时也是整个医疗行业面临的最大机会。

“当下中国已经在快速进入老龄化,去年也是第一次进入人口负增长。现在中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以每年1000万-1500万的速度增长,要满足如此多老年人对健康对医疗的需求,需要我们共同创新。科技创新是一方面,模式创新也非常重要。”

在吴启楠看来,模式创新包括如何打造完善的居家病床、居家医疗、网络康复、医疗网络、初级诊疗、互联网医疗、各种穿戴设备,以及居家适老化的改造、家庭医生的创新、远程医疗等,具体样态和实现路径需要市场、私立医疗机构跟随国家医疗系统共同开发、发展。

编导:衣韵潼

剪辑:程前

监制:孙亚琼 田欣鑫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