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广州首个ESG数据服务平台上线

2023-03-29 11: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0

分享至

3月28日,广州首个ESG数据服务平台——“3060”ESG综合数据服务平台(简称“3060ESG”)正式上线。

  “3060ESG”由广州绿色金融服务中心与秩鼎数据联合打造,围绕“防风险、促经营、强管理、塑品牌”的服务思路,旨在为企业提供ESG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深度数据、信息查询、风险监测、情景分析、ESG披露工具、分析工具等多维度功能模块,为企业业务决策提供全面支持,助力企业有效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介绍,“3060ESG”平台数据覆盖4000多家A股、2000多家港股、100多家美股、8000多家发债主体、150万余非公众企业,使用者可随时查看企业及行业的披露数据、风险及舆情资讯,帮助企业了解同行业信息,及时比对发展优劣势。

  “3060ESG”平台应用于风险管理、监管合规、投资研究、产品发行、资产定价、投资顾问等场景,帮助企业优化研究业务流程,同步调整发展定位和战略方向。同时,“3060ESG”平台拥有国内主流机构认可的ESG评价体系、全行业的底层指标数据及分析模型,评级数据实行月度更新,帮助企业及时了解ESG综合表现水平及潜在ESG风险。此外,“3060ESG”平台还拥有ESG供应链图谱,根据供应链交易、产品、地域、时间,分析关注客户和消费者的诉求,帮助企业提高社会认可度,并实现降本增效。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