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99元睡大厅的酒店回应;外交部发声,事关来华检测证明;董事长被刑拘,涉嫌内幕交易?这股跌停;锂矿股走低,原因在这里

2023-04-25 18:1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1

分享至

4月25日,大盘全天震荡调整,再度延续跌势,三大指数绿盘收跌,其中创业板指再度领跌。

来源:同花顺

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深成指跌1.48%,创业板指跌1.83%。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40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133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505亿元。


来源:同花顺

董事长被刑拘,涉嫌内幕交易?新开普全天一字跌停

24日晚,新开普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于4月24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杨维国家属的通知,杨维国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罪被刑事拘留。

同时,公告也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有关机关对公司的任何调查或配合调查文件。公司已针对相关事项做了妥善安排,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

新开普相关人士也回应表示:“我们这边只是得到通知,具体书面文件我们这边都没有看到。公司自查应该是没有其他事情,(此次董事长被刑事拘留)应该还是5年前马明海内幕交易的事件。”

来源:公司公告

25日,受此消息影响,智慧校园、智慧政企软件产品综合服务商新开普全天一字跌停,报9.54元/股,总市值45.90亿元。

来源:同花顺

亿纬锂能将与特斯拉合作供货4680电池?公司回应

受智利锂矿国有化消息影响,加上锂电池价格持续下行,今日锂矿股和锂电池板块走弱,全天均跌超3%,超10余股跌停。其中,中科电气、长远锂科“20CM”跌停,富临精工、川金诺、德方纳米、中一科技等多股跌超10%,蔚蓝锂芯、天通股份、华正新材、江特电机等多股掀涨停潮,赣锋锂业、盛新锂能跌超8%。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近日,智利宣布拟将采用国家与私人部门合资的方式促进当地锂产业的发展。在具体的合作方式上,拟将成立一家国家锂业公司,所有想要参与到智利锂行业的本国或外国私营公司,都必须与国家锂业公司合作。国家将在合资企业中持有控股权。

此外,上海有色网数据显示,2023年,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开始出现暴跌,截至4月24日,电池级碳酸锂市场价格约为18万元/吨,较年初下降66.36%。

锂价暴跌导致一季度业绩“爆雷”,也是影响板块走低的原因之一。

4月24日晚,长远锂科披露了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2022年,长远锂科营净利都实现100%以上的增长;然而在2023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逾99%。

富临精工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超347%;蔚蓝锂芯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超100%;中科电气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超200%。

值得注意的是,网传亿纬锂能与特斯拉合作供货4680电池。对此,公司回应表示,暂时没有听说。

接下来看看国内消息:

外交部:航空公司不再查验登机前检测证明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4月25日主持例行记者上介绍,自4月29日起,所有来华人员可以登机前48小时内抗原检测代替核酸检测,航空公司不再查验登机前检测证明。同时,提醒出入境人员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管理和监测,严格遵守我国及当地的防疫要求,确保健康出行、愉快旅行、平安回家。毛宁称,中方将继续根据疫情形势,科学优化防控政策,更好地保障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

99元睡大厅沙发套餐!酒店回应:免费升级大床房

4月25日,有消息称,台州一家酒店在平台上推出了“99元睡大厅沙发”的套餐。消息一出,引发网友关注。

据悉,这家酒店位于台州万达广场附近,通过平台搜索发现,该酒店 5月1日入住5月2日退房,有99元大厅睡沙发的产品,产品页显示有一张0.8米的沙发床,含1份早餐并赠送双人夜宵小吃一份。

24日晚,有媒体致电酒店前台,接线服务员简单介绍了一下这个产品:“确实有99元大厅睡沙发这个产品,是今天刚上线的。就是大厅里的沙发,不能跟别的沙发隔开,没有洗浴设施,有个公用的电视机。”

然而,4月25日下午,通过搜索网络平台发现,5月1日入住已经售罄的房源中没有看到99元大厅睡沙发的产品,目前该酒店在平台仅剩下售价220元的城景大床房,其余房型均已经订满。

对此,酒店方面最新回应表示, 99元的“大厅睡沙发”床型只在发布当天限量发售,目前已经售罄,不会再上架了。

对于“大厅睡沙发”是否提供被褥、如何洗漱等问题,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是不会让顾客睡沙发的,会把顾客安排到房间里,成功预订后酒店会免费给顾客升级到普通大床房的房源。当被问及若顾客退换“大厅睡沙发”这一限量产品,自己能否递补购买时,工作人员表示,5月3日之前都不能预定了,这是限量的,已经下架了。目前酒店五一期间还有投影房,别的都已经订完了。

从车展回来后阳了?上海卫健委回应

近日,多位网友称参加完上海车展后,新冠检测呈阳性,有些甚至传染给了家人。

对此,上海卫健委客服人员表示,从1月8日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就放开了,现在没有管控,具体的事情可以咨询车展管理部门。而上海车展举办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还没有接到采取疫情防控的通知,也没有其他注意事项,进场馆不需要戴口罩。

此外,也有山西、河南、江苏、四川等地的网友表示,近期同样出现了咳嗽、发烧等症状,原以为是甲流,但在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后,发现是二次感染了新冠。

上海:聚力招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期强化投资促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政策措施》。《措施》围绕芯片设计、制造、封测、装备、材料等领域,积极招引硬实力优质企业落地。

对引进符合条件的零部件、原材料等集成电路装备材料重大项目和EDA等高端软件项目,给予不超过项目投资的30%、最高1亿元的支持。

瞄准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大原创成果、前沿理论、龙头企业等,加快招引智能芯片、核心算法、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等重点项目落地。对引进符合条件的人工智能关键技术项目,给予不超过项目投资的30%、最高2000万元的支持。

加大“元宇宙”领域招商项目支持力度,对引进符合条件的关键技术、重点工程和产业化项目,按照规定给予不超过项目投资的30%、最高2000万元的支持。

涉嫌分裂国家罪!杨智渊被批捕

央视财经消息,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消息,台湾地区犯罪嫌疑人杨智渊涉嫌分裂国家罪一案,由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侦查终结,移送温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温州市检察院以涉嫌分裂国家罪对杨智渊批准逮捕。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再来看看国外消息:

美国迪士尼开始第二轮裁员潮,近期总数将达约4000人

央视财经消息,当地时间24日,美国迪士尼公司开始了第二轮的裁员潮。预计本轮裁员将于27日,也就是本周四完成。裁员将波及公司的各个部门,包括迪士尼乐园以及体育网络转播平台ESPN等。报道称,截至本轮裁员结束,近期的裁员总数将达到约4000人。预计在今年夏天之前,公司将开始第三轮裁员,使其裁员总数达到今年早些时候所宣布的7000人的目标。

据悉,为削减公司成本,实现公司重组,迪士尼宣布了这一裁员决定。截至去年10月1日,迪士尼在全球的员工总数约为22万人,公司宣布裁掉的70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3%。

美国北达科他州州长签署法案,禁止女性怀孕六周后堕胎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北达科他州州长道格·伯根签署一项法案,该法案禁止女性怀孕六周后堕胎,成为美国最严格的堕胎限制法案之一。

伯根在声明中指出,该法案“澄清并完善了现有的州法律,重申北达科他州是一个反堕胎州”。据悉,该法案没有对强奸或乱伦等例外情况做出规定,法案此前在州议院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

俄财长说七成俄中贸易已转为本币结算

央视新闻消息,有媒体24日援引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与中国间超过70%的贸易结算已经转为本币结算。

据了解,西卢安诺夫当天在参加一个论坛时表示,一两年前在俄中双边贸易中本币结算的比例约为30%,如今已超过70%。

中国海关总署统计显示,2022年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1902.71亿美元,同比增长29.3%。

巴基斯坦西北部一警察局遭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13人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25日,从当地警察局了解到,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斯瓦特地区警察局遭爆炸袭击案死亡人数上升为13人。

当地时间24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斯瓦特地区一警察局发生爆炸,造成多人伤亡。一些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目前,没有任何团体或个人声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俄国防部:乌方袭击危及黑海粮食外运协议再次延期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4日夜间,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今年3月23日和4月24日,乌克兰方面违反“不利用人道主义走廊和乌克兰港口对俄罗斯采取敌对行动”的书面承诺,使用无人艇对俄黑海舰队基地以及民用基础设施进行了多次攻击。

声明强调,乌克兰方面采取的行动危及今年5月18日之后黑海粮食外运协议的再次延期。目前,乌方对此尚未作出回应。

通胀高企,美国部分民众减少或停止存储退休金

央视新闻消息,有媒体于当地时间24日援引哥伦比亚大学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通胀高企、物价上涨,去年有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因生活成本升高而减少了存储退休金的数额。同时,高达12%的受访者彻底停止了存储退休金。此外,有30%的受访者表示生活入不敷出,这一数字较此前一年上涨了6个百分点。39%的受访者表示其储蓄甚至不足以支持一个月的生活费。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