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广州召开

2023-12-03 08:13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中国财富网讯 2023年11月29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作为秘书处承担单位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32)2023年年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领导,SAC/TC 532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同志及TC 532委员和有关代表近6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介绍,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32)于2012年9月成立,是品牌评价领域内,从事全国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的技术归口工作。

过去一年,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SAC/TC 532持续推进国内国际品牌评价标准化工作,同步抓好标准研制与实施推广,搭建了标准化创新研究、开放合作交流平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面向未来,SAC/TC 532将紧跟时代步伐,从持续提高标准制修订水平;进一步完善品牌评价标准体系;加强技术委员会管理;健全标委会及秘书处工作机制;创新标准宣贯模式等方面细化措施,不断提升标准化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国家标准的引领作用,助力相关领域发展。会上,委员们还就学习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完善标准体系,发挥品牌评价标准对质量强国建设工作的促进作用;2024年拟开展标准制修订项目及国家标准立项需求征集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据了解,截至2023年11月,SAC/TC 532归口的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共41项。这些标准多年来满足了经济社会的实际需求,对相关经济领域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子衿)


责任编辑:王一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