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接盘北京万达实业 百亿险资不动产基金出手

2024-04-12 15: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4月12日,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查看天眼查信息了解到,北京万达广场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万达实业”)日前发生工商变更,原全资股东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坤华(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99.99%,为控股股东;坤元辰兴(厦门)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0.01%。

  值得注意的是,坤华(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由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保险”)、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简称“中金资本”)分别持股99.99%、0.01%。后者为上述合伙企业的实控人。

  去年末,新华保险公告称,与中金资本签署有限合伙协议以共同设立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拟以股权等方式,直接或间接地主要投向持有型不动产项目资产的被投资企业。

  坤华(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即为上述公告提及的有限合伙企业。

  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万达实业是该基金进行的第一笔对外投资。

  基金成立之时,一位险资人士告诉记者,“在处理存量项目上,这样安排应该会更方便一些。”新华保险旗下虽然有股权与不动产投资事业部,但是直接投资业务并不多,相关不动产方面的投资,多是以发行产品方式进行。上述投资的落地,亦证实了这一说法。

  新华保险方面表示,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基金,主要借助专业机构投资优势,通过专业化投资管理团队,拓展投资渠道,挖掘投资机会,多元化管理资产,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及股东利益。

  去年以来,险资对不动产投资的热情大大增加,写字楼、产业园、仓储物流、数据中心等持有型不动产对险资的吸引力明显提升。从投资标的来看,北京、上海重要地段的存量不动产项目受到险资青睐。业内人士指出,核心城市、核心区域的高性价比项目,是险资配置资产、平衡收益与风险的常见选择。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