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

2023-03-13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日前,广汽丰田宣布,旗下旗舰轿车第八代凯美瑞自2018年1月上市至2023年1月,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首款单代车型达成百万辆销量的日系中高级轿车。

销量海报1.jpeg

依托TNGA丰田全球架构带来的高价值竞争力,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年销量从2018年15.8万辆快速增长到2022年24.9万辆,年均增长率达12.3%,且连续两年蝉联合资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成为广汽丰田实现年销百万辆的中流砥柱。

从第八代凯美瑞的销售结构来看,其2.5L和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50%,20万元以上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超过45%,平均终端成交价长期保持在20万元以上,高配版本广受市场认可。

配图1.jpg

基于TNGA架构,第八代凯美瑞实现了彻底的换代,不仅提供“一车双造型”的个性化设计,也拥有“沃德全球十佳”内饰、41%热效率的TNGA发动机、T-PILOT智能驾驶辅助、全系标配的10个SRS安全气囊等优势。而其低重心、高刚性的特点,使得车辆驾驶感受有了质的提升。

第八代凯美瑞智能电混双擎是国内较早实现量产量销的电动化轿车,推动了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的普及,其成功经验助推广汽丰田逐步形成了涵盖智能电混双擎、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全方位电动化产品线。2022年,广汽丰田电动化汽车销量达到30.3万辆,同比增长56%,电动化渗透率超过30%。

上市五年来,第八代凯美瑞每年均有改款,不仅普及了T-PILOT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也升级了T-SMART智能座舱、T-LINK智能互联,并陆续配备了三屏互联、车载微信,语言交互、OTA在线升级、JBL影院等智能科技配置,使得产品的竞争力持续迭代。

2022年,广汽丰田汽车产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市占率位列日系品牌前列,进入合资车企第一阵营,工业产值累计达1500.17亿元。未来,广汽丰田将继续聚焦品牌高端化、电动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等方面,以凯美瑞、赛那、汉兰达等高价值产品车型为支撑,在智能电混双擎、纯电和氢燃料电池技术等领域加速布局,加快车型智能化技术的迭代升级,构建“后百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百川)

(图片来自广汽丰田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