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试驾广汽本田致在e:HEV:配置高、动力强

2023-03-13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在电动化的浪潮下,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在SUV市场,混动SUV也渐成风潮。近期,一直大力推广HEV车型的广汽本田推出了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ZR-V致在e:HEV,为紧凑型SUV市场带来了混动车型的新选择。

1.jpg

致在e:HEV的外观继承了汽油版车型的饱满线条,不过在诸多细节上有所区别。新车前格栅采用了直瀑式设计,格栅尺寸较汽油版车型有所缩小,车头两侧也更尖锐有力,其设计风格向豪华SUV靠拢。除此之外,熏黑的铝合金轮毂、金属灰色运动双排气管、熏黑后视镜以及熏黑的鲨鱼鳍等,都是混动车型独有的外观元素。

车内采用了珠光漆高级软材,搭配金属网状空调出风口以及波纹饰板,设计和工艺都更具豪华感。“马鞍”形中控扶手的线条凸显力量感,在珠光漆软材衬托下更有运动氛围。中控扶手处前方是混动车型专属的SBW按键式电子换挡。

此外,致在e:HEV还配备了诸如HUD抬头显示、10色氛围灯、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通风记忆座椅等兼具档次感和实用性的配置。

3.jpg

在智能装备方面,致在e:HEV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两套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涵盖了ACC主动巡航、TJA交通拥堵、LKAS车道保持等十多项驾驶辅助功能,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长途出行,都能为驾驶者提供智能化的辅助,并降低驾驶疲劳。

图片 4.jpg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则实现了本土优化,语音控制可识别超过1000条指令,甚至能够识别方言,远程控制、车家互联等功能也为日常用车带来了更多的玩法和可能性。

作为广汽本田第一款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 SUV,致在e:HEV在动态表现方面也是可圈可点。这套全新的混动系统源自本田在F1赛道的经验,并经过四代的进化,能够充分兼顾性能和效率。新车搭载的在2.0L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高压多段喷射等技术后,热效率可达到41%。电控系统、动力电池等也经过了全面升级。

图片 5.jpg

在城市道路中驾驶致在e:HEV,感觉更像是在驾驶纯电车型。得益于驱动电机的强大扭矩输出,致在e:HEV的驾驶感受颇为轻快、安静。

2.jpg

在中低速状态,致在e:HEV由电机驱动,加速迅捷而轻盈,动力输出强劲而顺滑。急加速时,发动机的介入也并不突兀。无论在哪种工况下,车辆的动力储备都很充沛,输出直接,超车并线时也干脆利落。对于驾驶者而言,致在e:HEV能带来不错的体验。

与致在汽油版相比,致在e:HEV并非简单地更换了动力系统,而是在设计、智能配置、驾驶感受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搭配高刚性、低重心、轻量化的车身,充分展现出了广汽本田混动车型的科技感与操控性。(百川)

(图片来源:孟阳 拍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