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比亚迪推进“油电同价” 助力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

2023-03-23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黄巍0

中国财富网讯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的持续提升,规模效应叠加完善的产业链和技术创新能力等因素,正促使头部新能源汽车企业加速推动新能源车型对传统燃油车型的替代。

在今年2月,比亚迪推出了起售价9.98万元的A级插电混动轿车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这是比亚迪DM-i车型价格首次下探至10万元以内,也意味着比亚迪A级插混轿车达到了与A级燃油车同等的价格水平。

近期,比亚迪再度推出重磅举措——3月31日(含)前,用户下订宋Pro DM-i车型可享“88元抵6888元”限时优惠。宋Pro DM-i官方指导价为14.08万元-16.58万元,此次限时优惠则使车型的起步价降至13.4万元,而顶配车型售价更不足16万元,进一步贯彻了“油电同价”的战略,增强了宋Pro DM-i的市场竞争力。

稿件配图5.jpg

IMGP0098.jpg

自上市以来,宋Pro DM-i凭借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为用户带来了“快、省、静、顺、绿”五大体验;其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4升,综合续航可达109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兼具经济性、动力性和体验感。

稿件配图7-1.5T发动机_副本.jpg

在智能体验方面,宋Pro DM-i的智能座舱搭载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多个常用APP,并可实现远程控制、语音控制;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也能够实时为乘员提供安全保障。

进入2023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对传统燃油车市场形成“挤压”。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1-2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近77万辆,渗透率达28.8%,其中2月份渗透率更突破30%,达到31.6%。

而在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推出后,比亚迪秦家族2月共销售30540辆,显示出“油电同价”的竞争优势;比亚迪王朝车型2月份总销量也达到103971辆,同比增长64.5%。此次宋Pro DM-i的限时优惠,将让更多消费者享受“电动的体验,混动的油耗,燃油的价格”。

随着比亚迪持续推进“油电同价”战略,王朝车型有望进一步助力新能源汽车在主流细分市场加速渗透。(黄巍)

(图片来自比亚迪官方)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