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深化“智驾”内核 小鹏G6领衔亮相成都车展

2023-09-04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8月25日,小鹏汽车携G6、G9、P7i等全系车型亮相第二十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

作为小鹏汽车今年推出的重要战略新品,小鹏 G6源自SEPA2.0扶摇技术架构,兼具XNGP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前后一体式铝压铸和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等先进科技。自6月份上市以来,小鹏G6凭借先进的智驾科技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1.jpg

小鹏G6“星雨青”车色

2.jpg

小鹏G6“光子蓝”车色

在本届车展期间,小鹏汽车推出了小鹏G6“星雨青”和“光子蓝”等个性车色,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与个性化的选择空间。其中,“星雨青”使用了高级幻彩铝,“光子蓝”与“熔云橙”则使用了高端变色龙效应颜料,车身色彩可随光线强弱和角度而变化。

小鹏G9以“超快充全智能SUV”为定位,采用了业内首个车桩量产的800V超快充平台,可实现充电20分钟续航500公里,充电更快、能耗更低、续航更实,带来更好的纯电车型用户体验。

2023年3月上市的全新P7i则是小鹏P7的升级车型。新车融合了纯电驾驶乐趣、智能驾驶体验和舒享乘坐感受,在三电系统、操控性、整车性能、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充电和能耗效率,以及全车数字化水平等方面,实现了大幅度的升级和优化。此外,根据用户需求,全新P7i完成了电动后备箱、座椅舒适性、电吸门、NVH等超过100项的产品优化及舒适配置的升级。

3.jpg

小鹏汽车NBA联名展台

本届车展上,小鹏汽车还与NBA联名打造了定制化展台。小鹏汽车在与NBA中国官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后,就多次打造联名活。此前,小鹏G3i曾推出6款NBA主题改色车膜,为用户提供公牛、雄鹿、篮网、湖人、勇士、太阳等六支球队的配色和设计元素,支持用户线上选装、线下提车。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小鹏汽车还邀请了NBA球星海沃德现身展台,与球迷互动。

在智能化、电动化的潮流下,属于智能新能源汽车的时代正加速到来。基于成熟的技术研发体系,小鹏汽车正持续将先进的智驾科技投放市场。作为国内首个量产落地的城市场景高等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小鹏城市NGP自2022年10月上线以来,不断优化迭代,今年6月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5座城市率先开通。小鹏汽车也成为行业内首个在北京城区内开放高等级智能辅助驾驶的企业。

8月上旬,小鹏汽车率先在北京城区进行了“真无图XNGP工程版”试驾体验。该版本的城市NGP感知距离纵向提升了150%,横向提升了200%,覆盖范围可达1.8个足球场,感知范围、感知能力和驾驶逻辑均大幅提升。目前,小鹏汽车XNGP无图区域能力正在开发中,预计年底前支持50个城市。(百川)

(图片来自小鹏汽车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