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加速“电动攻势” 大众汽车2023年中国市场纯电车型销量同比增长23%

2024-01-23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黄巍0

中国财富网讯 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大众汽车集团各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车辆323.6万辆,实现了同比增长1.6%;其中,奥迪品牌全年交付量达到72.86辆,同比增长13.5%,高于高端汽车市场整体增幅;大众品牌及捷达子品牌全年交付车辆239.86万辆,同比增长0.1%。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集团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取得了显著的增长,2023年在中国的纯电动汽车交付量约为19.18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3.2%。

06.jpg

ID.3

大众品牌ID.3、ID.4以及奥迪e-tron系列车型表现出色。2023年,ID.3车型交付量超过7.57万辆;ID.4交付量超过6.17万辆,在紧凑级纯电SUV细分市场位居前列;奥迪e-tron家族车型交付量则达到3.1万辆。

08.jpg

奥迪e-tron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中国业务的董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表示:“基于‘在中国,为中国’战略,我们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产品组合。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这一战略让我们稳居市场前列。未来两年市场形势仍将严峻,我们正不断强化技术实力,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副总裁张岚表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仍取得了可喜的销量增长。集团在第四季度的表现尤为强劲,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增长高达72.3%。这证明了我们产品组合的强大实力。为了在未来几年的激烈竞争中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我们必须继续快速开拓新的细分市场,确保我们的产品组合符合新的市场趋势,并持续优化成本结构。这是我们在未来保持成功的关键。”

丰富的燃油车型组合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重要基础。2023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交付了约300万辆燃油车(同比增长0.8%)。作为“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重要一环,大众汽车集团凭借规模经济和成本优势在燃油汽车市场持续盈利,这也为其大规模转型提供了资金支持。

未来几年,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推出新车型以强化燃油汽车产品阵容,所有主要的燃油汽车产品都将完成高端技术升级。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也将逐步推进燃油车的混动化发展,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提供更多选择。

07.jpg

ID.7 VIZZION

作为“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另一支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自2024年起将推出更多电动车型,开拓新的细分市场。去年底上市的ID. 7是大众品牌首款B级轿车。此外,首款由大众安徽制造的大众品牌车型也将于2024年问世,丰富大众品牌的纯电动汽车组合。2026年,大众品牌与小鹏汽车合作的两款车型还将进一步强化大众品牌纯电动产品矩阵。

从2026年起,大众汽车集团将以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开发的全新本土电动平台为基础,打造更多针对入门级市场的大众品牌纯电动车型。

奥迪品牌方面,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计划于2024年底开始在长春投产基于PP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首款车型为Q6L e-tron。(黄巍)

(图片来自大众汽车集团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