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华为斥资10亿元成立汽车业务公司

2024-01-23 来源:中证金牛座 作者:​张兴旺0

1月1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1月16日,深圳引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郑丽英,认缴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地址为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华为公司华为总部办公楼101。

股东信息显示,深圳引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出资10亿元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汽车零配件零售、汽车零配件批发、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等。

有媒体报道称,引望就是华为车BU成立的新公司。对此,华为方面暂未回应。

早在2023年11月,华为与长安汽车在深圳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经协商,华为拟成立一家新公司,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的智能驾驶系统及增量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根据备忘录,华为拟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的核心技术和资源整合至新公司,长安汽车及关联方将有意投资该公司,并与华为共同支持该公司的未来发展。新公司将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智能驾驶系统及部件产业领导者,并作为服务于汽车产业的开放平台,对现有战略合作伙伴车企及有战略价值的车企等投资者开放股权,成为股权多元化的公司。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