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广汽丰田2023年零售销量超90万辆

2024-01-23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来自广汽丰田官方的数据显示,2023年,广汽丰田零售销量达到901025辆,位居日系合资车企第一,年产值也达到1450亿元。

除了总体销量表现出色,具体来看,广汽丰田旗下产品的销售结构也呈现出良好态势。首先,高价值车型热销。广汽丰田凯美瑞、汉兰达、赛那三款旗舰产品,以及威飒、威兰达等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车型,全年销量达401476辆,占总销量的44.6%。其中,三款旗舰的销量为375515辆,占总销量41.7%。赛那全年销量为76575辆,同比增长4.1%。汉兰达全年销量为73437辆,其中智能电混双擎版本占比达77%。凯美瑞全年销量为225503辆,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达46.8%。高价值车型销售占比高,对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均有积极意义。

11.jpg

第二,细分市场布局完善。广汽丰田丰富的产品矩阵覆盖了轿车、SUV、MPV三大品类,在不同价位、不同细分市场均有竞争力突出的产品。在紧凑型SUV市场,2022年上市的锋兰达至今累计销量突破28万辆,2023年内连续多月销量突破2万辆,跻身细分市场头部。在中型SUV市场,威兰达2023年连续9个月销量破万辆,全年累计销量143784辆。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凯美瑞2023年虽处于产品周期末期,依然保持月销近2万辆的水平。在MPV市场,赛那成功树立了高端家用MPV的产品形象。

第三、电动化普及率高。广汽丰田HEV车型累计总销量在2023年突破100万辆。依托庞大的HEV车型保有量,广汽丰田电动化车型占比在2023年达到32.2%。丰田最新的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已应用于雷凌、锋兰达、凌尚等车型,2024年上市的全新第9代凯美瑞也将导入这一电动化动力系统。

作为扎根中国市场的合资车企,广汽丰田积极推动本土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升级。目前,广汽丰田已建成五大汽车工厂,推动形成了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为大湾区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高地贡献力量。此外,广汽丰田也大力践行绿色环保,助力“双碳”战略落地。截至2023年,广汽丰田累计环保总投入已达11.4亿元。

面对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变革,广汽丰田在2023年确立了未来发展的新思路与新举措。

战略层面,广汽丰田在2023年广州车展上宣布开启体制机制自我革新,构建新合资体系,从过往“拿来主义”的合资1.0时代,迭代到双向赋能“融合共创”的合资2.0时代,并将全力推进智电转型变革。

13.jpg

在新能源赛道,广汽丰田发布了新能源品牌铂智,首款车型铂智4X售价17.98万元;而基于全新架构、平台、座舱和生态的纯电概念车也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未来将实现量产。

14.jpg

在产品层面,广汽丰田油电并进。作为旗舰轿车的全新第9代凯美瑞,在智能化、电动化方面进一步升级。新车已于2024年元旦开启预售,并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

2023年,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局面下,广汽丰田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答卷。依托成熟的体系能力,广汽丰田正在推进更广泛、更深刻的变革,探索智电赛道的“第二增长曲线”。(百川)

(图片来自广汽丰田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