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金判断市场震荡概率大 关注行业性价比均衡配置

2023-05-26 14:35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本周以来,A股市场震荡调整,截至5月25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跌2.51%、1.76%。部分基金公司研究认为,后续市场短期维持震荡概率较大,投资上可关注行业投资性价比,均衡配置。

  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二季度以来,国内宏观数据不断确认经济呈弱复苏态势,因此无论是对各行业还是A股市场整体,短期对全年的盈利增速预测较为谨慎。

  兴业基金也分析认为,国内流动性环境预计将维持偏暖的基调,结合当前经济和国内外局势,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和政策刺激的预期不断升高,预判“时间点”或出现在第三季度。

  同时,兴业基金表示,在盈利相对谨慎的背景下,短期很难形成市场可进攻的方向,而目前估值又已经较为充分反映了经济现状,因此整体A股估值向上的弹性和向下的空间也都有限,市场在短期维度震荡概率更大。

  无独有偶,近期,天天基金网的一项调研也显示,虽然有48%的基金经理看涨后市,但认为震荡的有43%。

  不过,广发基金也认为,当下A股风险溢价处于过去3年偏高位置,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对A股而言是有利的支撑因素,因此对A股的中期走势无需悲观。

  对于后续投资,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应注重行业板块的性价比。具体来看,广发基金认为,结构方面,弱复苏环境下建议行业配置相对均衡,盈利的改善仍是值得关注的线索。其中,受益于经济复苏、上游原材料价格下行的中下游行业,例如食品饮料、电力和电力设备;此外,受益于AI技术发展带来的产业效率提升、商业模式创新的科技板块均可以关注。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