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查:一季度旅游行业新增注册企业14.1万余家

2023-04-04 14:1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蔡文 0

分享至

中国财富网讯 全国旅游市场逐渐回暖,吉林、安徽、湖南、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吸引各地游客,在吉林,今年一季度,长白山主景区共接待游客19.37万人次,同比增长415.77%,比2019年同期增长14.41%;在重庆,磁器口古镇今年一季度接待游客366.32万人次,同比增长达69.43%。

同时,伴随旅游业结构调整的不断推进,旅游地产、旅游休闲等多种业态也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旅游相关企业近463万余家,其中,2023年一季度新增注册企业14.1万余家,与2022年同期相比,上涨11.5%。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以42.8万余家位列区域首位;江苏、贵州分列二、三位,分别拥有42.6万余家以及35.8万余家;

从成立时间来看,51.5%的相关企业成立于1-5年内,成立于10年以上的相关企业占比11.4%。

从企业性质来看,65.5%的相关企业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蔡文)


责任编辑:王一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